愤怒的丘吉尔 名作的故事

2018-01-31 17:15 来源:it168 编辑:wangxin

 二战是人类的一大浩劫,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很多苦难,随后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作品,文学作品、绘画作品,还包括摄影作品,其中不少非常激励人心,比如著名的《愤怒的丘吉尔》。

愤怒的丘吉尔.jpg
 《愤怒的丘吉尔》

1941年12月7日,当时日本刚刚偷袭了珍珠港,所以丘吉尔那是相当的……开心,不要惊讶,这是真的!“我们终于赢得了胜利!”这就是他第一反应。别觉得丘吉尔首相没人性,当时在他心中打赢二战比什么都重要,日本终于把美国拖下水了。算上1941年6月22日德国入侵苏联,世界上殖民地最多的国家、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轴心国将对手集齐了,可以说这一刻注定了盟军的胜利,丘吉尔首相自然心知肚明。眼看着岌岌可危的英伦三岛有救了,所以他去北美演讲不能说心情洋溢,起码难称愤怒。

卡什.jpg
 摄影师优素福·卡什

在华盛顿充分表达了与美国民众同仇敌忾,丘相又到了加拿大的渥太华继续他的演讲。演讲之后心情不错,他叼着雪茄的样子温文尔雅,但是作为摄影师的优素福·卡什认为这样显示不出丘吉尔的勇猛,必须要丘吉尔看起来像“英格兰斗犬”,这可是和戈林对飚飞机的男人,不能和蔼可亲,要表现出决心和勇气。于是优素福上前说了声“对不起”,直接拿走了丘吉尔的雪茄,丘吉尔愤怒地看着他,他迅速抓拍下了这张照片。这张照片可以说神形兼具。在丘吉尔知道了真相之后,微笑着让卡什再拍了一张,随后握着他的手说“你制服了一头怒吼的狮子!” 这第二张照片就是《微笑的丘吉尔》。

微笑的丘吉尔.jpg 

《微笑的丘吉尔》

《愤怒的丘吉尔》最终登上了《LIFE》传遍了世界,鼓舞了盟军将士以及无数反法西斯国家的人民。

版权声明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的版权均属本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本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Copyright Images Copyright Society of China(ICS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