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授权使用照片赔偿2000元

2022-09-08 15:44 来源:福州晚报 编辑:wangxin

某旅行社未经作者授权擅自使用他人拍摄的一张照片而成为被告,最终赔偿了2000元。

经了解,原告赵某系知名旅拍摄影师,在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2022年3月,赵某在浏览朋友圈时意外发现,某旅行社在未经自己授权的情况下,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中使用了自己在泰国采风时拍摄的一幅摄影作品。赵某遂将某旅行社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刊载道歉声明。

受理此案的鼓楼法院了解到双方均有调解意愿,便将案件推送至诉非联动中心进行诉前调解。调解过程中,某旅行社表示,已在文章相应位置标明“本文章系转载,若涉及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为何还被起诉?对此,调解员对著作权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充分释明,某旅行社才明白这类免责声明并不具有法律效力,其行为已构成侵权。

近日,经多番沟通,某旅行社最终赔偿赵某2000元,双方达成和解。


版权声明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的版权均属本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本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Copyright Images Copyright Society of China(ICS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