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回顾国足亚洲杯辉煌历史

2015-01-15 13:18 来源:摄影之友 编辑:刘丽鸣
    2015年1月10日,中国男足正式踏上澳大利亚亚洲杯的赛场,这是中国男足的第11次亚洲杯之旅。虽说最近两届国足亚洲杯赛事连续小组出局,但在亚洲杯的战场上也有过辉煌的历史。1976年,中国队首次参加亚洲杯足球赛,便取得了季军,在之前10次的征途中,国足还曾于1984年和2004年跻身决赛,最终拿到亚军的好成绩。
 
    1976年第六届亚洲杯足球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在伊朗举行,参加比赛的队伍仅有6支,中国队获得季军。本届亚洲杯中国队教练:任彬、张俊秀。队员:戚务生、胡之刚、迟尚斌、李松海、蔺新江、容志行、王积连、李宙哲、李国宁、相恒庆、杜智仁、刘金山、刘培辰、谷明昌、杨礼敏、何佳。
 
    1984年第八届亚洲杯足球赛在新加坡举行。在12月16日晚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以0比2负于沙特阿拉伯队,沙特队首次捧走亚洲杯,中国队也是首次夺得亚洲杯足球赛亚军。本届亚洲杯中国队主教练曾雪麟,参赛队员:左树声、杨宁、路建人、朱波、赵达裕、马林、吴育华、杨朝晖、秦国荣、吕洪祥、池明华、林强、柳海光、贾秀全、李辉、古广明、李华筠、林乐丰。
 
    2004年第十三届亚洲杯足球赛在中国举行,本次亚洲杯赛决赛阶段首次扩军,参赛球队数量从过去的12支扩大到16支。在决赛中,东道主中国队1-3不敌日本获得亚军,平了中国队在亚洲杯的最好成绩。
球员大合影
五星红旗入场
中国球员出现在亚洲杯赛场上
球员大合影
古广明带球突破伊朗队后卫
中国队朱波突破伊朗队后卫,带球直入底线
古广明(红衣)带球直插伊朗队大门
中国队李华筠单刀直入,印度队门将及时出击,化解危机
中国队杨朝晖突破科威特队员的防守
中国队李华筠底线过人
身为中后卫的贾秀全一人攻入5球, 获得最佳运动员称号
比赛开始前,中国队队长左树声和沙特阿拉伯队队长交换队旗
中国队杨宁(左)和吴育华
中国队在开幕式上入场
中国队球员郑智射门
李金羽与教练席击掌
中国队球员为进球庆祝欢呼
郝海东庆祝进球
赛前的中国球迷
 

版权声明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的版权均属本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本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Copyright Images Copyright Society of China(ICS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