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摄影师Richard Avedon镜头下的明星

2015-01-28 15:38 来源:综合媒体 编辑:刘丽鸣
    Richard Avedon是上世纪最著名的时尚摄影师。从商业影像到前卫时尚再是波普艺术,他一次又一次开拓着时尚摄影的新领域,甚至把赫本拍成了“九头海怪”。《论摄影》作者苏珊•桑塔格甚至用“上个世纪职业摄影的典范之一”来形容Richard Avedon。
 
    Richard Avedon的室内人像摄影风格独特,最大的特点便是纯白的背景(少数情况是灰色)。他的拍摄对象都是摆拍的,被置于画面的最前方,背景是白色。他从来不使用自然光源,也不喜欢影子,他想法设法避免闪光灯打亮时在背景板上留下阴影。以至于极端到拍出一大片白色背景下只有赫本五官的照片。
 
    “人像照片从来不是临摹。情绪或事实在转化成照片的那一刻后,早就不再是事实,而是一种观点。照片没有不准确这回事。因此所有照片都是准确的,却没有一张是真相。”Richard Avedon靠聊天来引导被摄者的情绪,使名模明星如普通人一般在镜头前毫无躲藏。正是Richard Avedon聪明的“谈话摄影”,使赫本卸下了女神的光环与面具,更多呈现的是一种疲惫和躲藏。
 
    时尚摄影鼻祖级大师Richard Avedon(1923-2004),美国摄影师,在哥伦比亚大学修读了一年后便于1942年为美国海军当摄影师,1944年投身广告摄影,随后成为《Harper’s Bazaar》的总摄影师,他在黑白摄影领域达到的高度无人能及,从时尚的角度映射人文情怀也令他的作品可以超越时间永为经典,而这位大师眼中的女性美也经常籍由S造型来体现。梦露、赫本、Bob Dylan都曾出现在他镜头中。《纽约时报》在他逝世时评论道,“他的时尚及肖像摄影定义了近半个世纪的美国影像风格”,作品集有《Woman in the Mirror: 1945-2004》(镜中女子:1945-2004),《The Kennedys: Portrait of a Family》(肯尼迪家族肖像)。


 









版权声明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的版权均属本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本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Copyright Images Copyright Society of China(ICS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