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鬼才摄影师Rankin

2015-02-05 16:53 来源:综合媒体 编辑:刘丽鸣
    英国鬼才摄影师 Rankin,他的全名是 John Rankin Waddell(约翰-兰金),Rankin 常常站在颠覆传统美学的风口浪尖,因此他的作品总是会遭到批判并引发辩论。Rankin 不仅为《时尚》、《Harpers Bazaar》、《Elle》、《GQ》和《时尚先生》刊物摄影,他还为一系列诸如妇女救助会和乐施会等慈善机构工作。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戈尔巴乔夫到 U2 乐队及滚石乐队,他摄影的肖像主题非常广泛。
 
    Rankin曾说:“创作 100 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让每一件都融汇欢庆女神的精神,这是我所参与过的最伟大的宏篇巨著之一。”Rankin 充满活力和深入人心的摄影作品使之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偶像级摄影师之一。他的镜头无论是朝向世界领袖、音乐家、时装模特、还是孩童,他极具创意的拍摄总是能够捕捉到拍摄对象的本质和精髓,从而创造出富有特别吸引力的影像。
 
    1966年出生于英国,全球顶级的时尚摄影师,被人称为英国鬼才摄影师,他作出了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影像,他也是一些全球顶尖时尚杂志封面、人物肖像和一些具有开创性广告画面的灵魂人物。与他合作过的名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英国首相布朗,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昆汀•塔伦蒂诺,维维安•伊斯特伍德,JAY-Z,施瓦辛格,滚石,U2,小罗伯特唐尼等。
 
    一个访谈中,他如此说道:“数码摄影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缅怀过去,对胶片和宝丽来情有独钟的人们实际上并不了解摄影的真正内涵,即吸收新技术并将之运用到极致。摄影一直以来是一种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在其发展过程中,总在吸收和利用技术。如果数码摄影运用得当,人们就无法识别出胶卷照片与数码照片之间的差别,况且,眼下的数码摄影已被运用到极致。有些人希望自己的某幅照片是唯一的,只是一种浪漫和可爱的想法。”
 
    Rankin成名时才20岁出头,如今已如日中天。他的作品连同畅销的杂志,曾经成为90年代时代精神的晴雨表,同时也构成了针对寻欢作乐一代人的反讽语言。他创作出了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影像,也是一些全球顶尖时尚杂志封面、人物肖像和一些具有开创性广告画面的灵魂人物。由于名人的拍摄,他拥有“数以千计的名人影像君主”的美称。
















版权声明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的版权均属本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本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Copyright Images Copyright Society of China(ICS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