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格南第一女摄影师眼中的红色中国

2015-11-03 13:34 来源:拍者 编辑:大肥


伊芙·阿诺德(Eva Arnold)(1912-2012)

伊芙·阿诺德(Eva Arnold),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女摄影师之一,也是马格南第一位女性成员。在其半个世纪的行走中,“拍中国”一直是她的夙愿。

从1969年开始,阿诺德每年都向中国提交来华拍摄的申请。1979年初中美建交,已经67岁的伊芙·阿诺德经过十年等待,终于得到了可以在中国逗留6个月的批准,更重要的是,她可以旅游者的身份去她想去的任何地方。
 
1980年,阿诺德在纽约布鲁克林美术馆举办了她的首次个人影展,出版了《在中国》(In China)摄影集。这些彩色照片在美国引起巨大的轰动,有评论家认为“这些影像全面修正了人民对于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偏见”。
 
“在中国”摄影集也为阿诺德赢得了很多荣誉,其中包括了美国国家图书奖,以及后来的美国杂志摄影师协会的“终生成就奖”。杨岳

北京棉二托儿所儿童

啤酒厂女工

蒙古女骑手与马

蒙古摔跤手

四川田园

北京,菜市场

女教师

 歌舞团排练中的女团员




 
由阿诺德亲笔签名的这本画册,以及十幅《在中国》系列的原作将亮相2015北京华辰影像秋拍,这是该系列首次现身中国拍卖收藏市场。

 
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2015秋拍
预展时间:11月13日-14日
拍卖时间:11月15日10时
地点:北京伯豪瑞庭酒店(北京朝阳区光华路15号)


 



 

版权声明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的版权均属本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本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Copyright Images Copyright Society of China(ICS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