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史蒂芬·杉普莱纳:手机摄影也是艺术

2014-12-17 12:01 来源:雅昌艺术网 编辑:著作权
    在摄影艺术中,胶片和数码之争是个永远不会完结的话题,对此,在美国摄影师史蒂芬•杉普莱纳(Steve Sampliner)认为:人们可以使用数码摄影去快速记录生活,但胶片所带给人们的记忆和温度的感受,才是摄影艺术的意义所在。
 

(图注1:史蒂芬•杉普莱纳作品)


(图注2:史蒂芬•杉普莱纳作品)
 
    史蒂芬•杉普莱纳说:“我现在会更多思考未来和人生值得的东西,而摄影是一种记录方式。在当下快速变化的世界,每天都在不断更新,这其实需要我们认真思考一下,在所拥有的时间内我们都在做什么。”
    在智能手机充斥的繁忙世界,似乎人人都可以成为摄影大师,而那些美轮美奂不输专业摄影师的创作作品,也让人们在重新定义摄影艺术的概念。而无论是独自旅行拍下的所见所感,还是手机随手拍下的生活点滴,真实的情感才是摄影传递的表达。
    史蒂芬•杉普莱纳认为拥有诚意的智能手机摄影也是艺术。摄影和其他艺术一样,需要有包容力量。这种包容体现在如何对观众,和怎样建立这种沟通。他说:“只要相片产生的情感沟通是真诚和真实的,这就没有什么问题。”
    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哥伦比亚的史蒂芬•杉普莱纳毕业于亚利桑那大学。他擅长用黑白胶片,在更深的层次、在记忆的深处打动观者。

版权声明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的版权均属本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本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Copyright Images Copyright Society of China(ICS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