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图片网站:赚钱就是这么轻松

2014-12-27 12:32 来源:中国摄影报 编辑:编译:君乐
    打个比方吧,Instagram就像一个特大号游泳池,扑通扑通扑通,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正在跳进去。从服装生产商自由人(Free People)到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很多公司都在Instagram上开设了专用的账号,他们声称这些用户在Instagram上的参与度要比其他社交网站高得多(从点赞和发表评论的数量上看)。户外运动服装厂商巴塔哥尼亚公司(Patagonia)邀请登山者将他们本人登山的照片发布在Instagram上,然后再贴到公司自己的网站上。有的公司,比如彪马(Puma),还招募拥有大量深度参与粉丝的Instagram用户拍摄展示有公司产品的照片,费用最高可达一天5000美元。
 
    在美国奥斯汀市中心的一家旅馆的大厅里,滑板传奇人物托尼•霍克(Tony Hawk)抽出他的iPhone,看了看他刚上传到Instagram的照片。还有不到6个小时,极限运动大会(X Games)就将开始,他抓拍了一张在得克萨斯州议会大厦(Texas Capitol)前设立的滑板跑道,照片恰好将整座大楼都摄入画面。这张照片赢得了超过2.5万个赞。
 
    霍克是最早喜欢上Instagram的名人之一。2011年,他从他指导的青少年滑板运动员那里发现了Instagram。46岁的霍克在上面已经有140万名粉丝。和其他很多名人不同,他自己管理档案,并亲自拍摄绝大部分的照片。Instagram已经成为他最主要的营销渠道,用于发布他的活动信息和有关动视暴雪公司(Activision)的托尼•霍克系列电子游戏的公告。霍克说:“一开始,我要是在某款游戏发布前把消息透露到Instagram上,动视暴雪会生我的气。”但是他的不经意的营销效果不错。“现在,他们支持我这么做。”他说。
 
    和现在大部分Instagram上的广告一样,霍克的成功并没有让公司直接受益。尽管广告商呼声强烈,但是它并不急于推出它的广告产品。Instagram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说,他不想动作太快,以免把事情搞砸。最终,公司在去年11月发布它的第一款赞助广告产品,做了10项测试性活动。在面书公司最近一次的盈利预告会上,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提到李维斯(Levi’s)的一个广告活动取得了成功。在广告中,一些人身穿李维斯的牛仔服出现在风景优美的地方。里书透露,这则广告面向18至34岁的美国人,达到740万人。桑德伯格特别将其作为成功案例指了出来,称其“广告印象提升了24点,是测试对照组的3倍。” 
 
    社交媒体的早期营销努力经常获得巨大成功,因为广告的出现出乎用户的意料,能引起他们的关注。但是希斯特罗姆极为关注质量,以免疏远用户。在决定最初的10家广告商时,希斯特罗姆精心选择那些能够自然吸引Instagram访问者的品牌。他亲自审核为Instagram设计的每则广告,并且毫无避讳地提出批评。不久前,美国旅游住宿租赁网站Airbnb公司在Instagram做广告,希斯特罗姆一开始将提交的一些具有异域风情的Airbnb租赁地址照片发给他的团队,请他们更好地利用这些特色照片,在注解里指出它们是在哪里拍的。希斯特罗姆说:“我觉得这样能提供更多的信息。”
 
    目前,已经涌现出一批公司,帮助广告商接触到Instagram上的用户,比如位于纽约的Mobile Media Lab为著名品牌匹配热门的Instagram用户。这些用户通常是业余摄影爱好者,粉丝人数在10万名以上。还有旧金山的Pixle公司,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帮助像UGG雪地靴这样的品牌识别穿了其服装的用户所生成的照片,并确定哪张照片最正面地展示该品牌。

    很多品牌像霍克那样拥有成功的Instagram账户。奥斯卡•德拉伦塔公司(Oscar de la Renta)负责传媒的高级副总裁埃里卡•比尔曼(Erika Bearman)拥有34.5万名时装爱好者粉丝。该公司去年在Instagram上发起了秋季广告。以前,它的广告一般会先登在《Vogue》或《Elle》等时尚杂志上。公司发布了7张图片,每张都在一小时内收获了1000个赞。比尔曼在每张照片的注解上鼓励粉丝到公司网站Oscardelarenta.com上预购产品。他说,相关的趣事证明广告获得了成功。公司计划在今年秋天如法炮制。
 
    照片共享以强大而且意想不到的方式让人们拥有了影响力,即使这些人在此之前都叫不上名字。例如,一位13岁的职业滑板选手向他的42000名粉丝发布了一张照片,吸引了大批观众参观他的滑板训练课。密西西比州牛津市的一位母亲利用Instagram与其妹妹交流照片,结果聚集了53万人围观。她的照片极受欢迎,以至于她开设了实体商店,销售照片印刷品,收入足可以让她不用工作。
 
    社交媒体的性质有点像夜总会。只要有时尚人士前往,那里就很酷。它们同样也会消失得无影无踪。能持久的社交媒体,都在一定程度上把自己由娱乐工具转型成为一种公用设施。即使用户不再喜欢,也仍然需要它。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担心,但是希斯特罗姆相信,只要公司能保持住执行标准,它在未来还能实现巨幅增长。对于这样一个网站,广告商愿意在它上面花多少钱呢?
 

版权声明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的版权均属本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本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Copyright Images Copyright Society of China(ICS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