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片海

2015-10-21 09:25 来源: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 编辑:马马


心中的那片海
 
海是诗里的变幻莫测,海是歌里的风情万种。她见证着人类自然的变迁,也目睹着人们的悲欢离合。或许因为海是生命的摇篮,所以她对人类有着莫名的吸引力。不管是才华横溢的艺术家,还是普通的寻常百姓,都年复一年重复着对她的热爱。
 
国庆假期,避开追逐各大景区的人潮,在山东某个临海城市,我找到了自己心中的那片海。
 
在我的耳朵里海像是一个炫技的音乐家,她极尽夸张地把从pp到ff之间的每个力度层级都拿捏得无可挑剔。在我的眼睛里海又像是一个高明的画家,色彩的呈现,曲线的变化都只在刹那间。在我的相机里,海有了性格,她既有少女般的纯净,也有母亲般的情怀;既有温暖,也有冷峻。在大海面前,我能做的是尽可能地把她真实地记录下来。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嗅着浓浓的海腥味,被大海那磁铁般的吸引力包裹着。每按一次快门,都像打包了一个关于海的故事。
 
即使这样,我依然没能把那时那刻的海原原本本地带给你,因为你能看到海的姿态,却听不到海的诉说,你看得到海的颜色,却闻不到她的味道。好吧,带上你的相机,也去寻找属于你心中的那片海的故事吧!
 
刘嫄/摄影并文












版权声明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的版权均属本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本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Copyright Images Copyright Society of China(ICSC) All Rights Reserved.